科技新聞

日本二戰沉沒潛水艦「伊58」 海底調查行動衛星現場直播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艦船模型迷、艦隊Collection迷要留意了!通過網上大眾集資完成了資金籌集,一項前往海底調查的「伊58」潛水艦鑑定行動已經夠錢成行。這個海底探險任務將會調查一艘被認定為與「伊58」極為相似的潛水艦,透過網路現場直播,調查船的研究者會即時解答觀眾的提問。在這次活動可觀賞前日本軍潛水艦的真身。

自從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接近所有戰艦均被美國炸沉處分。而在九州長崎的五島列島海域,就有24艘前日本海軍的潛水艦身處海底,但當中的23艘都不能被辨識是甚麼型號的潛水艦,只有唯一一艘在外觀上與「伊58」極為相似,這艘潛水艦目前在200米深的海底。影片共享網站「NicoNico動畫」的母公司Dwango就在網上集資,希望籌足款項可到水底一探究竟,希望鑑定這艘沉船是否真正「伊58」潛水艦,最後終於能夠成行。


▲「伊58」的魚雷發射室

在8月22日至到26日將會分幾日進行深水機械人的潛水調查任務,過程與實際的海底影像,將會透過「NicoNico生放送」現場直播。水底直播將會採用到衛星通訊系統,由Kitsuna(絆)超高速網路衛星,向地面以10Mbps的速度,傳送第一手的影像。(直播網站連結在下面)

▲出海進行調查任務的「海潮丸」

▲負責深海攝影的Quasar 8水中機械人

直播網址(8月22日香港時間早上7時開始): http://live.nicovideo.jp/watch/lv304091245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