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LG 被指偷竊藝術家作品製作手機 Wallpaper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人買了新手機,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把原廠的 Wallpaper 換掉,用戶甚至對於手機內置幾多款壁紙,是什麼顏色和設計都不知道。雖然如此,手機品牌仍然在這層面上發心思,不過 LG 最近就因為一張手機 Wallpaper 惹上官非,而且指控非常嚴重。

巴西當代藝術家 Lygia Pape 的女兒指控 LG,指他們在未經授權下使用母親的裝置藝術作品《Tteia 1, C》,作為手機 K20V 的 Wallpaper。這個藝術作品而金絲線製作,LG 曾經嘗試和 Lygia Pape 的基金會洽談使用許可但遭到拒絕,最後因為產品上市時間緊迫,LG 在未經授權下就將藝術品使用在手機 Wallpaper 和廣告宣傳上。

現時問題不單是 LG 剽竊了藝術家的作品,還對藝術家極不尊重,因為 Pape 的女兒指母親在 50 年的創作期間,從不將創作用作商業用途,亦不會以藝術品涉及任何商業或牟利。Pape 的女兒現時興訟,要求 LG 公開藝術家的身份,同時銷毀未經授權的藝術品翻作,由於 LG 將之用於手機的軟件和包裝,假如訴訟成立,LG 可能需要召回所有手機和撤回產品的廣告。

來源:artobserve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