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新專利揭迪士尼研發機械人 取代真人扮演卡通人物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無論你的心幾有童真,見到那些在迪士尼樂園內走動的卡通人物,應該都會知道是穿著厚厚戲服的演員用心扮演。事實上,全球迪士尼樂園聘用了過千名演員,就是為了扮演迪士尼朋友卡通人物,可惜縱使他們敬業樂業,但亦逃不過未來失業的命運。

最近有網站發現迪士尼申請專利,希望以軟體機械人取代真人演員。這些機械人特別設計,內裡擁有感應器和控制軟件,適合和入場的訪客,尤其是小朋友進行互動。據悉迪士尼開發機械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要減少人類演員跟訪客的不當接觸,為了保持樂園童話世界的觀感,園方一向禁止演員向訪客表明自己的真實身份。

除了用作取代演員扮演卡通人物,迪士尼還會利用這專利製作迷你版,玩具大小的軟體機械人發售。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迪士尼向 Epic Games 投資 118 億 冀發展 Fortnite 宇宙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