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LG V30唔開螢幕照可人臉解鎖 新增語音解鎖功能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以往不少手機都引入人臉辦識技術,為智能電話解鎖,不過這些技術後來被發現只要一張相片就能為手機解鎖,而且要使用人臉辨識功能,必須先打開按電源打開螢幕。將會在8月30日於德國正式發佈的LG V30,就推出全新技術,在螢幕關閉的情況下,只要把手機對準臉孔,就可解鎖兼打開螢幕。在此之上更加入了語音辨識解鎖功能,讓你的聲音取代密碼。

LG V30現在已訂於8月30日在德國柏林正式發佈。除了用上18:9的OLED顯示屏,還有Floating Bar簡易啟動手機App工具、全新操作介面成為賣點之外,LG還發佈消息,V30將會有在關閉屏幕之下,做臉部識別解鎖的全新功能,這款功能在早前iPhone 8的傳聞中也曾經聽過。另外V30利用了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應用功能,同樣在鎖機的情況下,籍著特定語句的聲音來解鎖。用戶可事先錄音一句語句作為解鎖之用,系統會籍由聲紋比對,從而將手機解鎖。但由於臉部解鎖仍存在有一定風險,暫時未知道會否應用於電子付款之上。

LG V30的其他功能還有Floating Bar浮動工具列,將V20的實體螢幕工具列拆走,改成於固有螢幕之下顯示。用戶可快速啟動指定App或手機功能。不需要的時候可將它掃走。另外Always on Display功能相信亦會增強,除顯示時間外,亦會顯示出音樂控制器,以及未接來電的顯示。

 

資料來源:LG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