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支付寶小程序照抄微信 連代碼中的開發人員名單亦完美複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開發程式的時候出現抄襲情況並不罕見,不過連對方的開發人員清單也一併照抄就有點離譜。最近支付寶的「小程序」被發現抄襲微信,情況相當尷尬。

支付寶新推出的「小程序」功能,與微信的「小程序」相同,可以在支付寶之內加入各種第三方插件,擴充不同的功能。不過有網民發現除了名稱和功能一樣,就連程式碼原來也是照抄微信,在代碼中更可以看到微信開發者的名單。在事情被揭發之後,支付寶在知乎公開了一封道歉信,內容是解釋開發團隊在編寫開發文件的示例部分時,直接複製了微信的示例,已經作出修改,並表示歉意。

微信本身亦經常被指抄襲其他產品的設計或源碼,今次自己旗下的東西被人抄走實在令人會心微笑。微信和支付寶現在於中國的電子支付等市場仍然鬥得難分難解,阿里巴巴和騰訊作為中國兩大科技公司,未來相信仍然會有很激烈的競爭,不過抄襲總是無助於技術發展,如果可以把精力放在創新之上就更好了。

來源:ifanr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