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莎木III PS4版人樣被網民評樣衰又膠?預告片場景超華麗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由世嘉在1999及2003年於Dreamcast家用遊戲機上推出的遊戲《莎木》(Shenmue)經歷十多個年頭,終於在2015年的E3遊戲展中公佈會在PS4開發續集《莎木III》。而在眨眼之間,那個令老外都大聲歡呼的發表會又經過了2年有多,最初發佈過一些人設圖片、場景圖片等,但現在製作人鈴木裕終於向外界發佈《莎木III》的第一條正式預告片。

在預告片開始我們已聽到了莎木壯大的主題曲,接下去看到主角芭月涼的打鬥畫面,還有利用到Unreal Engine製作的大陸風景(莎木II的故事發展到中國桂林)。不肯定遊戲畫面是否有4K畫質,但莎木III沒有龐大開發資金,畫面仍然極為華麗。

但當我們看到懷疑是女主角莎花(還是其他人?)的時候,相信大家的呼吸都會停下來。似乎外國遊戲製作者(雖然說鈴木裕是日本人,但製作小組仍有大量外國人)對於亞洲女性的製作方法還未有把握。希望有關方面可以了解用家意見,對於女角的樣貌可以再加改善。

《莎木》可說是鈴木裕的作品。在脫離世嘉後,以個人名義Ysnet公司從世嘉手中取得遊戲的發行權,透過Kickstarter籌集了超過630萬美元(約4960萬港元)資金後,正式讓《莎木III》進入開發階段。當然後來相信亦得到Sony提供的資本,得以確定本作在PS4平台上獨家推出。遊戲本身預定在2017年12月推出,但其實沒有人過問鈴木裕真正的推出日期,只希望他慢工出細貨,推出令人滿意的莎木續作(反正都等了十多年)。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