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和 Google 唱反調 Safari iOS 11 將 AMP 連結變回原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近年積極推動 AMP 流動網頁,這款開源出版格式好處是改善載入速度,針對流動裝置設計。Google 特別令 AMP 網頁在搜尋結果中有較佳排名,以吸引網站使用。不過 AMP 格式亦有為人詬病之處,例如它會混淆了原來的網址,而且大部份 AMP 網頁會影響了頁面設計和結構,品牌和廣告連結被移除影響收入,更將網頁分析數據拱手奉獻予 Google。

不少網站主人和出版商都對於 AMP 格式表達不滿,而 Apple 最近在 iOS 11 的測試版中,就在 Safari 瀏覽器作出低調的改動,當用戶點擊按鈕分享網頁或複製貼上連結時,系統會自動將 Google 的 AMP 連結變回原本的連結。Apple 的做法可說是跟 Google 打對台,此舉獲得不少網站主人的讚賞,但改動會否在 iOS 11 的正式版出現,就要等下月正式推出才有答案。

來源:macrumo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