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1,180 匹馬力!超快 Ariel 電動跑車 2020 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汽車生產商 Ariel Motor Company 專門生產為賽道而設的跑車,過去的兩款產品 Atom 和 Nomad 都採用類似 F1 賽車的開放式設計。日前他們公佈全新的 Hipercar 系列,放棄燃油引擎,改為全電驅動,最快的一款配備 4 個電動摩打,馬力高達 1,180 匹。

Hipercar 會有兩個型號,每個車輪擁有電動摩打,馬力 1,180 匹、1,330 磅尺扭力的型號,0 至 96 公里加速只需 2.4 秒,最高時速達 258 公里。另一型號將電動摩打減至 2 枚,馬力減至 590 匹,扭力減至 665 磅尺。Ariel 今次改用一般跑車的封閉式車身設計,還擁有鷗翼式車門。

既然是電動車,電池亦是 Hipercar 的重點,Ariel 提供 42kWh 和 52kWh 兩種容量選擇,對續航距離有憂慮的話,還可以額外選購一個 35kW 的渦輪增壓組,在旅途中補充電力。Ariel 暫時還未公佈售價,預計要到 2020 年上市前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