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首部新版雙座位 F1 賽車亮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人喜歡高速而且刺激的 F1 方程式賽車,不過要成為賽車手,駕駛 F1 賽車並不容易,想體驗坐在 F1 賽車中的快感,除了玩電子遊戲或 4D 模擬器,原來還有其他辦法。明年的 F1 賽季,每場賽事都會有特別活動,讓粉絲可以坐在雙座位 F1 賽車風馳電掣一番。

由前 Minardi 車隊老闆 Paul Stoddart 和前 Jordan、Renault 和 Toyota 技術總監 Mike Gascoyne 負責技術部門的體驗項目,將會以一部 1998 年 Tyrrell 026 設計的 F1 戰車作為藍本,加上現代化的車身設計。Gascoyne 表示他們還會引入現代的空氣力學途徑,例如前後定風翼和側板,而反映現時 F1 賽會的要求。

由於雙座位設計的限制,體驗的乘客會坐在車手後面,視線自然會受到阻擋,新設計希望在保持兩人安全的同時,給予後座乘客更清晰的視野。為了令乘客有更真實的體驗,乘客前面還有一套儀錶板,Gascoyne 還會製作兩款車架,希望體型較大的乘客也可以舒適安全地坐進去。

來源:autospor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