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4.3公里闊小行星週五掠過地球 直撞足以摧毀人類

Published by
Link哥
Share

隕石撞地球,每天都會發生,不過大多數的殞石體積都很小,多半在大氣層中被燒毀,形成夜空中的流星。歷史上發生過數次造成全球性危害的隕石墜落事件,6500萬年前導致恐龍滅亡的殞石便有10公里大,而造成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直徑更達160公里。而一顆名為Florence的4.3公里闊的小行星,將於本週五(1/9),上演一幕「隕石掠地球」。

 

 

1公里闊隕石足形成冰河時期 Florence直撞地球可摧毀人類

Florence將於距離地球七百萬公里外掠過,雖然從數字上看,可謂相距極遠,甚至不能用「接近」來形容,但NASA指是次空前發現甚有研究價值,因在這個距離中,這顆隕石的體積是NASA啟動追蹤NEO (Near-Earth Object)項目以來最大的。雖然Florence於週五並不會撞向地球,但NASA指隕石一個非常小的移動也足以改變其軌跡,故需非常緊密留意隕石動靜。

▲小行星Florence將於七百萬公里外掠過地球。

▲6500萬年前導致恐龍滅亡的殞石便有10公里大,而造成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直徑更達160公里。

▲小行星Florence於1981年首次被發現,而週五掠過地球將是它繼1890年以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下次如此接近地球將於2500年。

▲Florence將於香港時間週五晚上8時06分掠過地球,小型天文望遠鏡足以觀察其動態,而澳洲及紐西蘭是最佳觀察地點。

 

Published by
Link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