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電腦

【IFA 2017】Lenovo Explorer $3,500 有得玩 MR/VR 畫面更細膩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隨著 VR 技術和支援內容越來越豐富,相信未來或者會成為遊戲或其他應用的主流,Lenovo 亦於 IFA 2017 大會上公布旗下的 VR/MR 套件 Explorer。從外型上看確實與現時的產品分別不大,但當中的解像度、重量以至最重要的價錢,其實都比對手同類型產品吸引,有興趣的 wire 民不妨可以等等。

解像度更高畫面更靚

Lenovo Explorer 雖然推出時間較遲,但在多方面都比現有的同類型產品優勝,首先其左右解像度提升至 1440 x 1440,較同級產品的 1080 x 1200 有更細緻的畫面,無論是用作睇片還是打機都更適合,更可減少長時間使用下,雙眼容易出現疲勞的問題。另一個賣點是更輕,只有 380g,始終使用 VR/MR 時頭部都會長時間作不同方向移動,越輕就自然越舒適。雖然,根據 Lenovo 表示 Explorer 定位為 MR(Windows Mixed Reality)和 VR 的混合體,但始終現時 MR 內容較少,入手後相信都是用來玩 VR 遊戲或睇戲為主,經現場測試後,感覺 Explorer 的感應和反應速度都相當理想。

毋需再裝感應器

有接觸過現的 VR,感到最不便就是要另外找地方安裝感應器,Lenovo Explorer 就把感應器內建於頭罩之內,感應範圍可達 3.5m x 3.5m,用家只需要利用 Y 線連接至電腦的 USB 和 HDMI 即可使用,尤其適合像香港普遍不大的家居環境,這點絕對能吸引更多用家。

 

吸引售價只需 $3,500

另一個使現時的 VR 產品未能真正「入屋」就是售價,Lenovo Explorer 的售價約 HKD3,500(USD499),比起現時的產品便宜不少。同時,亦有不設操控器的版本,只需 HKD2,700(USD349),適合用來睇戲沒有玩遊戲打算的用家,各位就可以繼續「左青龍 右滑鼠」。

相關影片: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