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胡亂影日蝕 相機被毀情況慘重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前陣子的大型日蝕吸引了不少人拍攝,不過如果沒有使用合適的器材,無論是肉眼還是相機,都會被強烈的陽光所傷害。最近一家相機器材出租公司就展示了被破壞的相機,情況慘重。

在日蝕出現的時候,雖然陽光會減弱,不過仍然有相當的強度,尤其在經過鏡頭的聚焦之後,會形成相當高溫的光束,直接照射在相機上面,當然會把零件燒溶。大型器材出租公司 LensRentals 最近分享了一些客戶在拍攝日蝕之後器材被毀的照片,其中包括有 Panasonic 20mm f/1.7 的光圈葉被燒溶,另外也有 Canon 7D Mk.II 的快門和感光元件被燒溶、或者 Nikon D500 的反光鏡被融化等。

LensRentals 表示他們已經向租借器材的客戶發出多個提醒,要他們在拍攝日蝕的時候多加注意不要直接把相機對着太陽攝影,不過仍然有無視警告的用家。其中有客戶使用了後置減光濾鏡,不過這雖然保護了相機內部零件,卻保護不了鏡頭光圈葉。他們表示幸好有這樣情況的客戶只佔少數,希望下次日蝕在 2024 年出現的時候人們可以更加小心。

來源:LensRentals


相關文章:
  • Leica 德國相機總部直擊 深入 Leitz Park 睇人手製鏡頭相機 + 找尋 Leica 百年歷史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