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商場設長駐 STEM 工作室 推廣創新科技教育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STEM 教育愈來愈受社會重視,不論是學校還是家長都紛紛讓小朋友從小開始接觸更多數理、工程及科技,以提升他們的創意及解難能力。香港科技園公司內的「機械人創作坊」就支援了奧海城於商場內設置一個長期的 STEM 工作室-OC STEM Lab,將創新科技帶到社區。

由香港科技園公司及奧海城合作設置的 OC STEM Lab 日前正式開幕,向公眾介紹了即將舉行的 STEM 活動,場內亦展示了水底機械人、 以鐳射切割機製作的機械玩具、太陽能電動車等,亦有展出我們早前介紹過的 Q 版「愛因斯坦教授」,即場與公眾上一節科學課。工作室內亦有多種設備,包括 3D 立體打印機、雷射切割機、電腦繡花縫紉機及其他設計和編程軟件等,方便日後舉行各式 STEM 工作坊及課程。

信和集團指,今次斥資約 1000 萬元開設 STEM Lab,將長駐於商場內以推動創新科技,工作室亦會開放給學校及非政府機構預約使用。

▲ 小朋友對於表情多多的斯坦教授深感興趣。(圖片來自奧海城

▲開幕日當更展出多個機械人讓公眾試玩。(圖片來自奧海城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