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新 iPhone 電源鍵 又多一項新功能?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Apple 發佈會將於本月 9 月 12 日舉行,相信對於一眾果迷來說,一定十分期待當中所推出的全新產品。當越接近發佈當天,就擁有越多不同產品消息流出,這次就讓我們把焦點繼續放在新 iPhone 的身上。

還記得一直研究 IOS 編碼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嗎?他對上一次才與大家分享,從編碼當中,發現了 TouchID 將會從 Home 鍵轉移到新 iPhone 的電源鍵上,這次他更思考,當新 iPhone 的 home 鍵將會轉為虛擬鍵時,那留下來的電源鍵會否能夠取代實體 home 鍵時的某些功能呢?


當他再進一步了解時,他便從中發現了一個新的控制,就是新 iPhone 能夠長按電源鍵來的喚醒 Siri 功能。當然用戶也能夠使用「喂 Siri」,來喚醒 Siri ,但當環境限制下,使用實體鍵來喚醒 Siri 功能,絕對是更為方便。事實上,在多方流出的消息中,知道新 iPhone 將沒有了實體 home 鍵後,除了原本用途,電源按鍵便擁有了更多不同新功能。例如:傳統電源鍵單按能鎖機或叫醒 iPhone、長按 iPhone 電鍵來關機、更甚的是早期發現在新的 IOS 11 上電源鍵更能按下 5 次後進入緊急 SOS 選項、以及從進入緊急 SOS 選項後將禁用 TouchID 功能,直到下次輸入密碼。不難看見,新 iPhone 的電源鍵,將擁有更多不同指定的功能。究竟新 iPhone 的功能,外表是怎樣?讓筆者和一眾 wire 民好好期待 9月 12 號的到來吧!

來源:theverge, 9to5mac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