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IFA 2017】XYZ Printing da Vinci Color全球首部Desktop型3D全彩噴墨打印機 結合 3D 及 2D 打印技術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3D 打印機大家聽得十分多,但因各種技術限制,一直未能製造出全彩色的 3D 打印,但這次 XYZ Printing 在 IFA 2017 上就為大家帶來了全新的 da Vinci Color,廠方更稱是全球首部能夠以全彩 3D 彩色噴墨打印的打印機。究竟 XYZ Printing 能夠為大家帶來什麼的成品?讓筆者帶大家到柏林一看究竟吧!


1600 萬色 全彩 3D 打印

3D 打印一直局限於在成品上的顏色,過往只能做到一些顏色簡單的成品,但這次所在會場見到的成品中,筆者根本不覺得成品是過往其他 3D 打印機能夠比較的。廠方稱,這  da Vinci Color 能夠把一般 2D 噴墨及 3D 熔絲製造技術結合,另外以 CMYK 彩色微滴混合噴射到聚乳酸線材上,導致在打印 3D 時,亦能夠在表面塗上過 1600 萬種不同顏色。

成品質素高  操作方便

da Vinci Color 的界面,能夠以 5 吋彩色觸控熒幕來控制、支援無線連線打印、自動平台調整、及最大成品為 7.9 x 7.9 x 5.9 吋,算上是相當足夠!筆者把 3D 成品拿上手後,認為成品十分精緻,特別顏色部分上更顯細膩,基本上就是一般 2D 打印機在紙上的彩色打印,只不過這次的顏色能夠直接在 3D 物件上打印。

▲顏色擁有不同層次,十分細膩。

▲只是表而擁有顏色,背面側只有聚乳酸線材。

▲擁有觸控功能的彩色熒幕。

價錢合理 中小企業亦能負擔

3D 打印機一般來說價格都不便宜,這個廠方更聲稱是全球首部全彩的打印機上,於IFA 2017它發佈的售價為 € 3,599,當然對於一般用戶來是相對貴的,但對於一些需要高準確的全彩 3D 打印作為模型樣本的中小企業,這機的價錢及它的質素是絕對相符的!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