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WhatsApp推出商用傳訊App 向大企業收錢 中小企免費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WhatsApp除了讓智能電話用戶互相聯繫之外,企業、中小企也愈來愈多使用WhatsApp作企業內部,甚至與客戶或其他業務伙伴聯繫。據報Whatsapp將會向大型機構例如航空公司、e-commerce網站、銀行等推出特別的收費服務,而中小企用戶則可免費使用。這個企業專用WhatsApp會帶來更多功能,例如向大量用戶同一時間發送訊息、允許多過一位傳訊代表使用同一個WhatsApp帳號等等。

根據Techcrunch報道,WhatsApp在上星期已經開始了測試商業用收費帳戶。WhatsApp COO,Matt Idema稱他們將會向大企業徵收費用,所謂大企業包括銀行、e-commerce等大機構,但同時會提供更多服務,例如多位傳訊代表同時用一個帳戶、同時傳送大量訊息,以及配合AI人工智能機械人的訊息回覆系統等。

這些企業帳戶在名稱旁邊會加入綠色剔號以資識別,防止假冒情況出現。企業傳送的訊息都會經過加密,一般用戶可隨意封鎖。用戶如果想向商戶或企業發送訊息,就算不知道公司電話號碼,只要輸入商號名字,便可發送訊息。WhatsApp亦可能提供像黃頁的服務,提供商業用戶搜尋引擎,商戶可在搜尋結果打廣告。

根據Techcrunch報道,企業用戶必須要有用戶的電話號碼,而用戶亦允許與這個企業用戶聯繫,企業才能向用戶發送訊息,以避免滋擾訊息的情況出現。此外WhatsApp亦會提供從網路廣告直接開啟WhatsApp通話的功能。用戶在點擊廣告連結後,可馬上連接到企業的WhatsApp傳訊代表。

現時WhatsApp的企業專用App會向所有公司提供,中小企業可以免費使用,而大機構則需要付費使用。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