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人工智能 + 更好相機 Google 街景圖全面提升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Google 街景圖推出至今已經有 10 年,這個破格創新的地圖服務以 800 億張相片組成,日前 Google 宣佈要更新街景圖,在街景圖收集車配備全新的相機系統,再配合人工智能技術,令到拍攝的影像更佳,將幾乎全地球的所有公共空間都更真實呈現。

全新的相機系統上個月已經開始投入服務,由 8 個鏡頭組成的相機令街景圖相片更清晰,顏色亦更加鮮艷。Google 地圖的副總裁 Jen Fitzpatrick 表示,更清晰的相片有助 Google 進行更佳的分類索引,在搜尋引擎就能夠回答用戶更複雜的提問,例如「座落於角落的教堂旁邊,粉紅色的店叫什麼名字?」。

改良的人工智能能夠將地址準確地附加到 Google 地圖的商家列表,系統同時能夠搜集包括營業時間等更多商家資訊。不過終極目標還是讓街景圖協助旗下的 Waymo,提升無人駕駛汽車的導航能力。現時 Google 街景圖包含了全球 85 個國家,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願意讓 Google 公開所有收集到的影像,要在服務、私隱和政府的要求中作平衡,是 Google 最難處理的部份。

來源:TN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