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SpaceX太空人全身裝備首次亮相 比一般太空人服裝更輕盈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paceX是由擁有Tesla等公司的美國企業家Elon Musk(馬斯克)一手籌鍵的太空科技公司。最近Musk就在自己的社交網路頁面上貼文,顯示SpaceX太空人的全套裝備。這套裝備他們是從頭開始設計。雖然美學與功能上很難作出平衡,但他們這套裝備已經通過測試,可以在雙倍於真空環境的氣壓之中正常運作。

第一張圖片顯示出太空人的頭與膊頭等上半身,坐在太空船裡面的容貌。Musk表示這套裝備已通過測試證實能成功運作,它並非設計版本。這套裝備在測試中,證實能夠抵禦雙倍於真空環境的氣壓。Musk稱在美學與功能上很難做出一個平衡,如果容許分開來做的話會簡單得多。

而另一張圖片就是顯示太空人服裝的全貌,包括了太空人使用的手套以及靴子。圖片中可看到相比起以往我們看到的太空人裝備更輕盈。在膝蓋位置設有特別的空間,讓太空人能更靈活移動。另外在臀部位置我們看到加入一塊黑色的專用座墊,太空人在太空囊睡覺時可以更舒服。腳下穿上的靴子亦看似十分輕盈,相信是專門在移動性能上作出特化。

留意這套太空人裝備並不支援在太空船艙外的活動,例如太空漫步等。這套服裝最主要目標是讓太空人從地球升空,至到登陸在太空運行中的國際太空站。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傳 Elon Musk 旗下 xAI 將成功集資 470 億 估值將達 1,409 億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Tesla 賣廣告催谷銷量 與 CEO Elon Musk 想法背道而馳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