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真係用得!荷蘭大學 3D 打印環保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今年 7 月上海同濟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宣佈成功製造中國兩條 3D 打印的橋,分別 4 米和 11 米長的橋安裝在校園內,不過礙於使用的材料為工程塑膠,根本無法承受行人的重量,所以無法讓師生實際使用。荷蘭的大學則有點不同,他們的 3D 打印橋能夠跟行人和單車通過。

由燕豪芬科技大學和建築集團 BAM 合作製造的 3D 打印單車橋,長 8 米、闊 3.5 米,以先進的 3D 打印機協助建造。首先以 3D 打印機在打印版上製造出牙狀的液態混凝土,然後再讓混凝土形成層狀的結構,BAM 表示以 3D 打印橋樑可以使用更少的混凝土,同時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更重要是設計時會有更大靈活性。

這條 3D 打印單車橋會分階段運到小鎮 Gemert,並且會在 9 月底前全部組裝完成,正式開放讓鎮上的單車使用者通過。

來源:3de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