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UNO推出色弱色盲人士都玩到的新紙牌版本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UNO是一款極為知名的紙牌遊戲,在1971年由美國一位理髮師Merle Robbins發明。而到了今時今日,UNO將會有更人性化的改變,Mattel公司將會推出全新色覺障害人士版本。以後一大班朋友都可以開心一齊玩,這款無障礙UNO紙牌「UNO ColorADD」。

UNO推出46年後的今天,Mattel再推出一款全新設計UNO紙牌。今次推出的「UNO ColorADD」,是與推動建立色覺障害者無障礙環境的組織「ColorADD」合作的新產品。UNO紙牌本身的四種顏色雖然不會有任何變化,但卡片圖案會加入額外的圖形符號,無論是甚麼類型的色覺障害人士,都可以清楚分辨卡片種類。

ColorAdd為世界上7種顏色設定了不同的記號,7種顏色包括紅、橙、黃、綠、藍、紫、啡。設立ColorAdd的葡萄牙米紐大學(University of Minho)教授Miguel Neiva說,這種色記號在教育機關、公共交通工具、醫院或者售賣顏色筆、服裝的地方都有使用,他們希望能籍著UNO能夠引起公眾注意,平時我們忽略了的色覺障害者,以及他們所面對的問題。

根據目前資料,全球有3億5000萬人擁有色覺障害。今次最新的「UNO ColorADD」產品已經在UNO官方網站及其他銷售點開始發售,售價為US$5.99(約港幣HK$47)。

 

資料來源:Fastcodesig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