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Insta360 One全景相機:輕易拍出電影感 但畫面略暗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Insta360最近推出了新的360相機Insta360 One,是Insta360中高階的全景相機。Insta360 One可錄製4K影片,更可錄製「子彈時間」,即模擬航拍機圍繞拍攝效果,再用慢鏡播放短片,十分有電影感。雞蛋妹看到宣傳片時立即被這個效果吸引,當然要來實測一下這個功能。

4K解析度 畫面色彩可更進步

Insta360 One長條形的外型加上全黑設計,看起來頗有質感。重量重82克,拿上手與其他品牌的360相機的重量相約。它附有一個保護配件,360相機亦可直立在配件,當作底座使用。
Insta360 One具備2400萬像素,可拍攝4K影片,更有六軸防震。從數字上來看真的十分不錯,但雞蛋妹就認為畫面的色彩略為不足,畫面較暗,若可改善就更出色了。


▲Insta360 One的外型頗有質感。

▲這部相機只有一個按鈕,操作簡單,沒有用過360相機的用家也可輕鬆掌握。

同名手機應用程式

Insta360 One有一個同名的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後即可連接360相機。連接方法相當簡單,開啟藍牙後進到手機應用程式即可連接。另外,把360相機的連接頭插在手機,更可以即時在手機預覽拍攝畫面。
雞蛋妹一開始打開手機應用程式時發現整個畫面倒轉了,還以為程式出現錯誤。原來Insta360 One為了用家方便拍攝,所以刻意倒轉了螢幕畫面。用家更可以在手機應用程式中即時剪片,方便立即上載至社交平台。不過,手機接頭只支援iOS,Android的用家就要等一等了。


▲手機接頭暫時只支援iOS。

▲為了方便用家拍攝,所以刻意倒轉了螢幕畫面。

「子彈時間」 模仿航拍效果

最吸引雞蛋妹的一點就是「子彈時間」模式。相機附送一條繩,讓用家可以利用這條繩拍出「子彈模式」。拍攝的方法沒有我想像中複雜,只要將繩轉緊在相機底,然後按慢速模式拍攝。
雞蛋妹拍攝時遇到一點困難,因為用家需像西部牛仔一樣,將繩索甩圈拍攝。一開始會有一點害怕相機會甩出去或打到自己。後來發現把繩索縮短一點,甩出來的效果會比較穩定,而且也較安全。若用家真的十分害怕,說明書亦建議可用自拍杆甩圈,都會有相同效果。雞蛋妹實測後認為用自拍杆感覺真的安心很多,不過也有一個缺點,用自拍杆的痕跡會比繩索明顯一點,特別手拿的部分。


▲只要把繩或自拍杆鎖在相機底,即可以拍攝「子彈模式」。

▲用家更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後製。

總括而言,我認為「子彈模式」的確沒有令我失望,雖然一開始使用時有一點害怕,但只要掌握技巧後,很容易就能拍出圍繞旋轉的效果。而其他功能都不錯,唯一需要改善的就色彩表現。若畫面色彩進步一點,加上2400萬像素,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會十分出色。希望在不久之後亦會支援Android手機,讓Android用家也可以購買Insta360 One。

相關影片:

Insta360 ONE全景相機(暫時只支援iOS)
售價:約HK$2499
香港代理:Vast World Limited
查詢電話:35203538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