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iPhone X 正式棄用 Touch ID ! 轉用 Face ID 容貌辨識解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Phone 採用全面屏設計之後,失去了原先作為 Touch ID 的 Home 按鍵,作為取代的生物特徵解鎖方法,Face ID 就應運而生。之前已經有消息流出,在發佈會上終於正式展現其用法。

一如傳聞,iPhone X 並沒有加入 Touch ID 在螢幕下方,而 Face ID 則使用了機頂的立體感應器,只要把臉對着 iPhone X,Face ID 就會用紅外線立體掃描臉部,透過內置的 A11 生物認證晶片得出用家獨自的 Face ID,可以用來進行解鎖等功能,在平常操作和 App 內使用的流程與 Touch ID 一樣。App 也無需另外改寫以配合 Face ID,所有本身支援 Touch ID 的 App 也可以支援 Face ID。

據 Apple 表示,Face ID 可以在黑暗中使用,亦支援不同的衣着例如帽、頸巾、眼鏡甚至留鬚都仍然可以辨認到。Face ID 的獨特性為 100 萬份之一(也就是擁有與用家一樣 ID 的人出現的機會),比 Touch ID 的 5 萬分之一要高得多。本身是立體掃描的關係,將無法用照片解鎖。而收集的容貌資訊則儲存在特別的晶片之中確保安全。在演示中實際上的操作配合 iPhone X 本身沒有 Home 鍵的介面也相當順暢,相信用家使用新的解鎖方式也不會感到難用。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