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最新電腦版 iTunes 不能再與iPhone同步處理 iOS Apps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iTunes 是一直是iPhone、iPad 等蘋果 iOS 裝置連接電腦時用到的軟件。不過在最新推出的 iTunes 12.7 版本中,iOS Apps 同步處理功能正式被刪除,以後用戶不能再利用電腦 iTunes 與 iOS 裝置同步處理 iOS Apps,但仍然可以同步處理音樂、影片、電視節目、書籍、照片,以及使用「檔案共享」功能。除了Apps 同步處理外,另外在 iTunes 你也再看不到以下項目,包括 iTunes U、鈴聲、Internet 廣播等,這些功能都會整合到其他項目,或者撥歸 iOS 管理。

▲升級 iTunes 12.7 後將不能在電腦使用 AppStore 下載 iOS App

以往用戶可在電腦的 iTunes 打開 AppStore 下載或購買 iOS Apps,然後再經由 USB 連線同步處理到 iTunes,不過在電腦管理 iOS Apps 的方法現在已成絕響。用戶升級最新版 iTunes 12.7 後,首先你不會再看到 AppStore,它直接從 iTunes 上消失,iOS Apps 的同步處理功能會被刪除。用戶以後只可以在 iOS 裝置上瀏覽、下載、更新 Apps。另外以往 iTunes 可管理 Apps 圖示在 iOS 裝置上編排位置、頁面,這個功能亦會被刪除。

iTunes 12.7之前的版本:

升級iTunes 12.7後:

而一些 iOS Apps 需要透過 iTunes 從電腦上載檔案, 這個「檔案共享」功能就得以保留。你仍然可用 USB 連接 iOS 裝置到電腦,進入裝置的頁面,在側邊欄選「檔案共享」。

新版 iTunes 也刪除了鈴聲下載與同步處理功能。用戶可打開 iOS 裝置上的 設定 App,然後進入「鈴聲與觸覺回報」頁面,點擊「下載所有購買的鈴聲」以下載(事先必須正確登入有關 Apple ID)。而想購買新鈴聲的話,可進入 iOS 上的 iTunes Store。

其他同樣消失於 iTunes 選單的項目有 iTunes U 以及 Internet 廣播,它們會整合到其他服務。教育機構用到的 iTunes U 內容,現在已整合到 Podcasts 部份。Internet 廣播就被整合到「音樂」的選單裡面。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iPad 上市至今 14 年 計算機程式傳今年登陸 iPadOS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