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極罕有 Apple-1 拍賣 收入作慈善用途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觀看前晚 Apple 發佈會的讀者,可能見到一個罕見的身影,就是 Apple 另一創辦人 Steve Wozniak。這位鬼才在 Apple 成立初期設計了好一些電腦,當中一部後來被稱爲「Schoolsky」Apple-1 的電腦最近進行慈善拍賣,預計成交價可能會超越 70 萬美元(約 546.8 萬港元)。

這部非常罕有的 Apple-1 電腦是 Adam Schoolsky 在 Apple 工作時,Steve Wozniak 當做禮物送給對方的。自從 1994 年 David Larson 從 Adam Schoolsky 手上購買後,過去多年這部「Schoolsky」Apple-1 從來未公開發售過,如今透過 Charitybuzz 進行慈善拍賣。今次拍賣的物品包括 Apple-1 操作手冊、原裝的盒子、Apple-1 卡式帶介面卡、Apple-1 最初的宣傳單張、3 本 Silicon Gulch Gazette 出版,上世紀 70 年代的雜誌、首屆 West Coast Computer Faire 的程序表、Schoolsky 寫給 Larson 的信件,和 Apple 資深員工 Ron Wayne 繪製的草圖。

現時距離結標還有約 12 天,Charitybuzz 估計成交價會在 70 萬美元,現時叫價為 14 萬美元。

來源:charitybuzz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