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比特幣大跌逾36% Bitcoin中國將停止交易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比特幣 Bitcoin 坐過山車!早前 Bitcoin 在一片歡聲中,準備要升穿5,000美元大關的時候,突傳來一個消息,指中國大陸有意監控以 Bitcoin 為主的 ICO 融資交易,市場馬上在 5,000 美元大關之前剎停,稍稍向後退了一點。怎料這一跌有可能成為泡沬爆破的開端。比特幣中國在微博宣佈,依照中國人民銀行等機構發出的公告,在9月30日將停止所有比特幣交易業務,並從今天開始停止接受註冊。此消息令比特幣曾跌至近期低位3154.95美元,跌幅逾36%。

在9月2日,比特幣Bitcoin曾經升至4937.63高位,但未能升穿5,000美元,大家以為只是小獲利回吐的時候,卻是惡夢的開始。當時只是傳聞中國大陸會對ICO平台監管,怎料結果卻變成大陸一刀切停止所有ICO平台交易。

9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等七大部委,定調ICO為「非法融資」,需要全面取締。當時中國人民銀行、網信辦、工業和資訊化部、銀監會、證監會、保監司以及工商總局等部門,發表《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指出,ICO本質上是一種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此公告發佈後,所有ICO活動均全部停止。市場預計「定調」只是開始,未來會有更多監管政策出台。而比特幣中國就宣佈在9月30日將停止任何交易業務,並從今天開始停止接受註冊。

根據 Coinmarketcap 資料顯示,比特幣Bitcoin應聲下跌,從9月2日出現的4937.63美元兌一Bitcoin歷史高位,最多曾跌至9月14日出現的3154.95美元兌一Bitcoin,跌幅達36%。而Bitcoin cash的跌幅更大,由最高位的914.45,跌至最低位的368.08。該網站統計的1101種虛擬貨幣的總市值,就由最高位1789.9億美元,曾降至最低位1080.2億美元,全球虛擬貨幣總市值蒸發了709.7億美元(約港幣5543.7億港元)。

在本文截稿時比特幣Bitcoin稍見平穩,向上調整,本文截稿時報價為3365.99美元,比對最低價格略為回升。然而從9月2日開始,Bitcoin可說是正在下跌軌道,未知中國金融機關的決定,會否刺穿全球虛擬貨幣泡沬。相對風險仍然偏高,入市投資者需要非常審慎。留意每項投資都帶有風險,可能會引致損失。

資料來源:coinmarketcap.com


相關文章: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