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無線

BeoVision Eclipse 香港行貨 LG x B&O 聯手製作 4K HDR OLED TV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近年,丹麥貴族級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B&O)與韓國 LG 的合作十分頻繁,除了子品牌 B&O Play 為 LG 多款智能手機作調音及炮製專屬耳機之外,B&O 亦早在去年宣佈將與 LG 攜手合作開發 OLED TV,而首款產品 BeoVision Eclipse 在月初德國柏林舉行的 IFA 2017 中亦已作真機曝光。該款 4K HDR OLED TV 事隔不足半個月,亦已緊貼在香港正式發佈,究竟它們有何特別之處?就讓艾域立即帶大家了解一下。

一樣對應 Dolby Vision & HDR 10

B&O 之所以 Eclipse 為名,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款電視是兩種優秀的物種(LG OLED TV 及 B&O 音響系統)相遇,從而創造出更壯觀及美麗的新東西。配備 55 吋及 65 吋兩款熒幕尺寸選擇的 Eclipse,與 LG 一眾 OLED TV 一樣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 10 高動態範圍影像格式,並改為預載 webOS 3.5 智能電視作業系統。

▲ 熒幕是 LG C7 系列 4K HDR OLED TV,因此一樣有著超薄的特點。

▲ 支援顯示 HDR 10 及 Dolby Vision 高動態範圍影像格式。

▲ 而喇叭系統則是由 B&O 炮製,名為 SoundCentre 的 3 聲道喇叭系統,面蓋以陽極氧化鋁材製成,並可另購 5 種顏色的織物面蓋。細心觀眾可以發現面蓋透聲孔由上而下逐漸變大,亦是廠方的刻意設計去改善聲音擴散效果。

▲ 熒幕與 SoundCenter 自設 4 組 HDMI 端子,但由於前者需透過 ARC 輸出至 SoundCenter,因此實際可當作 HDMI 輸入端子的應是 6 組。

▲ 可選擇圖中的電動座地架或手動/電動懸浮掛牆架,前者可作左右 90 度轉動,後者則可從牆壁拉出約 60 度。

▲ 遙控器仍是 B&O 電視的修長型設計,另將會設有搭載 Netflix 及 Amazon Video 快速鍵的版本。

配備 3 聲道 7 單元喇叭系統  全獨立擴音驅動

至於 B&O 的本業音響系統方面,在 BeoVision Eclipse 搭載的則是名為 SoundCentre 的 3 聲道喇叭系統,左右聲道各設 2.5 吋全頻單元,而中置聲道則由 1 個 1 吋高音單元,以及 3 個 4 吋中頻/低音單元,當中左右全頻及中置高音單元各由獨立 50W 擴音線路驅動,而 3 個中頻/低音單元更各有 100W 擴音線路「服侍」。一如既往,BeoVision Eclipse 亦將會預設支援 Apple AirPlay、藍牙、內建 Chromecast 無線音訊串流播放,亦對應 B&O 自家的多房間音響功能及串流播放 DLNA 伺服器多媒體內容。由於此機內置 7.1 環繞聲解碼模組,令 SoundCentre 可配合兼容的喇叭,組成環繞聲系統。

▲ 主要智能電視作業系統仍為 webOS 3.5。

▲ 「Settings」選項,則是畫面設定及 B&O 獨有功能的設定選單。

▲ 預設多種音效模式。

▲ 可設定及微調電動座地架。

▲ 搭載 Apple AirPlay、「內建 Chromecast」、Spotify Connect、TuneIn 等網絡串流及網上電台功能。

同場加映:旗艦地位傳承   B&O BeoLab 50

在 2015 年,B&O 為慶祝品牌成立 90 週年,推出嶄新座地喇叭 BeoLab 90,取代 BeoLab 5 原來的旗艦型號地位。事隔兩年,B&O 決定將 BeoLab 90 的技術下放,推出定位為 BeoLab 5 後繼產品之 BeoLab 50。BeoLab 50 配備一個位於頂部 Acoustic Lens 的高音單元、3 個中音單元位於正面,另外底部低音單元則在左中右各設一個。當中 Acoustic Lens 高音單元可設定成 90 度 Narrow 及 180 度 Wide 模式,後者聲音輸出更為寬闊。另外,BeoLab 50 亦配備 BeoLab 90 相同的主動式空間補償技術,可配合專用咪高峰及 App 作房間聲學校正,令喇叭在身處的聆聽環境中輸出最佳聲音效果。

售價:$83,000 起(BeoVision Eclipse 55 吋),$121,640 起(BeoVision Eclipse 65 吋),$295,790(BeoLab 50)

查詢:Bang & Olufsen(2918 0007)

▲ BeoLab 5 之繼承型號 BeoLab 50 亦正式抵港。

▲ 喇叭外型為三角柱體。

▲ 喇叭左右兩邊加入 B&O 標誌性的橡木薄板。

▲ 頂部 Acoustic Lens 單元會隨喇叭啟動而慢慢升起。

▲ 並可設定為 90 度 Narrow(上圖)及 180 度 Wide 模式(下圖)輸出聲音。

▲ Acoustic Lens 內藏 3/4 吋向上發聲球頂高音單元,由 300W ICEpower 數碼擴音線路驅動。

▲ 3 個 4 吋向前發聲中音單元,每個單元各設一組 300W ICEpower 驅動。

▲ 正面底部為 10 吋低音單元,一樣由 300W ICEpower 驅動。

▲ 左右兩邊另設一個 10 吋低音單元,據廠方表示這對單元是負責輸出反相聲波,減低房間混響問題(Room Revertberation)。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