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瑞士為世界首個無人機送貨永久網絡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物流公司 Matternet 在本年初亦已有消息指出,在瑞士中將擁有自動無人機進行運送服務,而到了現在, Matternet 則落實了真正的自動無人機網絡,使用上主要為的就是在醫院設施,診所和實驗室之間均可看到實驗室樣本,如血液檢測和其他診斷,Matternet 更稱醫療用品可以在 30 分鐘內送達醫院。


Matternet 的聯合創辦人稱,運輸這些診斷類型是迫切需要,而這個無人機網絡便能夠完全改變了原本的送貨服務,包括等待送貨員上門,進行簽收的各項活動。現在用戶只需通過應用程式,創立送貨內容,及將物品放進隔間箱,便能裝進自動無人機。自動無人機最多可容納 2 公斤。然後將包裹運送到另一個 Matternet 站,其中接收機可以通過掃描 QR Code 來獲取傳送的包裹。


無人機降落後,會自動將電池換掉,省下當中充電的時間。無人機可以行駛的最大距離為 20 公里,當中取決於天氣條件。 Matternet 稱大約一兩個無人機將在每個網絡上運行,每個車站都有一個自動空中取消系統,用於管理無人機在站內的流量。相信對於未來的運貨服務來說,自動無人機將會擁有更大的物流市場。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珠海深圳首條無人機快遞路線 跨海峽一程 44 元 + 比陸路快一倍以上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