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測試

Candy + 娜姐開箱試玩 Nokia 8:前後蔡司鏡影相直播都咁靚、三咪錄音較立體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在上個月發布的 Nokia 8 終於到港,究竟前後蔡司鏡的效果如何?機身又是否夠硬淨可以「劏子彈」?今次,就等娜姐同 Candy 親身開箱試玩,由鏡頭到收音咪作全方位測試,實際效果如何?即時試俾各位 wire 民睇!

Candy:「蔡司鏡影相真喺幾靚喎」

Candy 每日都要出席不同活動,當然少不免要用手機自拍放上 Facebook,對手機的相機鏡頭亦有一定要求,當她試用過 Nokia 8 的鏡頭後,就覺得效果相當滿意,就連淺景深都做得相當不錯。全因今次 Nokia 8 配備了雙蔡司鏡頭,擁有 1,300 萬素及 f/2.0 大光圈,其中彩色鏡頭更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就算單手影相都依然清晰。

▲實際拍攝效果,測試在光線不太充足的環境下,人物和背景都依然相當清晰,手持拍攝亦不會「鬆郁矇」。

娜姐:「前後鏡都可以做 Live 超方便」

至於娜姐就經常要出席不同的活動,少不免就要經常做 Live,用以往的手機做 Live 就好多時都要經常切前後鏡頭。娜姐試用後就相當喜歡 Nokia 8 前後鏡頭可以同時使用的設計,做 Live 時就更方便,可同時拍到前後的景物。這個名為 Dual-Sight 的功能,可以讓用家同時使用前鏡頭及主鏡頭進行拍攝,亦是首部支援在社交媒體使用該功能的手機,最重要是前置鏡頭同樣採用蔡司鏡,與後置鏡同樣是 1,300 萬像素,在使用雙鏡頭同時拍攝時在畫面質上就不會有差距。

▲可以同時利用前後鏡頭同步拍攝,無論是與朋友影相又或者做 Live 都當方便。

▲前後鏡頭都擁有 1,300 萬像素,看到兩者拍攝出來在質素上不會有明顯差異。

▲Nokia 8 支援用 Dual-Sight 進行 Live 直播,並支援 Facebook 和 YouTube 兩大平台。

前置鏡頭最主要當然是方便自拍,Nokia 8 內建亦有美顏功能,女士們就可以選擇一個最合適自己的數值,影完就可即時上傳到 Facebook 或 ig「呃 Like」,毋需再花時間後製。

▲內建不同的美顏功能,用家可以直接選擇不同程度的美顏數值。

▲前鏡頭擁有媲美主鏡頭的質素,實拍效果相當滿意。

 

娜姐:「360 度收音真喺零舍唔同」

除了做 Live外,一般外出拍片時收音就一直是娜姐感到最煩惱的地方,由於進行拍片的地方一般都較人多,尤其戶外時就更容易接收到附的背景噪音、人聲等等。Nokia 8 就加入 OZO Audio 360 度收音技術,透過機身上 3 個不同位置的內置咪,可以自行選擇不同位置的喇叭以達到最佳的收音,又或者當用上 3 個收音咪更可錄製出 360 度音效。

▲機身底部、機背和前方位置分別內藏 3 個收音咪,以提供更高質的錄音效果。

▲用家更可以按實際情況需要而選擇使用特定的收音咪。

 

Candy:「機身一體化設計手感好」

其實對於像 Candy 和娜姐這類女性用家,手機的設計更為重要,Nokia 8 用上 5.3” 熒幕,擁有 2560 x 1440 解像度,在有 2K 畫質下保持手機體積不會太大,像 Candy 的女性用家都可完全單手操控。

至於娜姐由於要經常用手機同時使用多個不同的 Apps,比較注重手機的效能,Nokia 8 在這方面亦可完全滿足要求,最高規格型號採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和 4GB RAM,更有 64GB ROM 足以儲存大量相片和影片,而且支援 QC3.0 快充技術,萬一臨時要外出工作才發現電力不足都毋需擔心。

 

建議售價:$4,088 起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