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杜拜正式測試無人駕駛「飛天的士」 飛行時速可達 100 公里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阿聯酋杜拜現正開始測試兩座位,無司機與伴隨人員的全自動駕駛飛機,有關方面稱它將會是全球首個「自動駕駛飛行的士服務」。這架飛天的士使用全電力驅動,它的測試機目前在巡航速度 50 Km/h 之下可飛行 30 分鐘,而最高速度則可達到 100Km/h。

據路透社消息,這部自動駕駛飛行的士在測試期間中,飛行至 200 米高度。這部名為 Autonomous Air Taxi (AAT)自主駕駛空中的士,高 2 米,由德國公司 Volocopter 供應,在機上裝有 18 副引擎。飛天的士裝有 9 個獨立運作的電力供應系統,每個電池需要花 2 小時滿充電,但最終版本的充電時間將大幅降低。此外,機內備有緊急降落傘,以備不時之需。

據杜拜政府稱,用戶可通過智能電話 App 預約飛天的士,以及製定好飛行路線。在未來 5 年杜拜政府會整備好相關法律。在此前間他們會作出一系列的試驗飛行。杜拜打算在 2030 年將自動駕駛的比例,提升至整體交通運輸的 25%。杜拜王儲哈姆丹稱,推動創新科技與應用最新技術,除了對國家發展有幫助之外,更可連接與未來接通的橋樑。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