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驗血糖毋須刺穿手指 終獲美國安全局認可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據報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允許一個檢驗血糖的最新技術,毋須每次驗血糖都要刺穿手指或身體任何部份,也毋須任何血液樣本。

美國FDA發表報告,認可由 Abbott 公司推出的「FreeStyle Libre Flash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血糖檢驗系統,這個裝置藏有一個小型感應器,貼在皮膚底下,它以 NFC 形式跟血糖檢驗機連線。

然而這個感應器在安裝時仍然需要用針在皮膚上刺一下。用戶要利用它的安裝機,將感應器「泵」到你的手臂上。但只要一安裝好感應器,以後就好一段時間都不需要刺針來驗血糖。血糖感應器可防水達 1 米最多 30 分鐘。安裝後,用戶只要將血糖機放近感應器,就可馬上顯示血糖值。

這項科技對美國 3,000 萬需要每日幾次檢驗血糖的病人來說是一個好消息。雖然這項技術並不新鮮,但到現在可以得到 FDA 正式認可,將會令它的應用更加廣泛。據傳聞蘋果 CEO Tim Cook 也配戴了類似裝置的試作機,而裝置連接了 Apple Watch 顯示及記錄血糖數值。相信今次得到認可後,用途可以更為廣泛。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