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跟隨中國步伐 南韓禁止 Bitcoin ICO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虛擬貨幣作為新式付款工具,各國政府都想對它實施管制。早前中國禁止了 Bitcoin 的 ICO 融資平台,而最近韓國也通過了類似的政策。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最近發出公告,表示南韓將會禁止任何形式的 ICO(首次代幣發行),此外亦會開始嚴格管制和監控虛擬貨幣。委員會表示,現在世界各地,包括韓國國內進行 ICO 融資的情況越來越普遍,而相對的金融詐騙風險亦有所增加,所以決定對這種金融行為實施更多的監管。早在 9 月初,韓國中央銀行等機構就已經宣佈會加強監管虛擬貨幣。

在今次新政策底下,在南韓境內參與發行 ICO 的金融機構以及相關方面,都會面臨嚴厲處分,不過暫時就未有公佈具體的懲罰。今次的轉變並不代表 Bitcoin 等虛擬貨幣變成非法,不過面臨更多的政府介入和監管,相信也是世界的趨勢,亦使這種新貨幣逐漸邁向正常化發展。

來源:Coindesk


相關文章:
  • 再有人自稱 Satoshi Nakamoto 被英國法院正式駁回
  • 過去 15 個月持續購入比特幣 神秘客「鯨魚」Mr.100 掃貨價值 32 億美元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