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傳 Apple 正考慮自家研發 Mac 機處理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自家研發的 A 系列晶片在 iOS 產品上一直有不錯的表現,最近的 A11 Bioinc 的效能更是相當出衆。有消息就透露 Apple 正在考慮讓 Mac 轉用自家處理器,但當然也有不少問題要解決。

其實一早已經有傳聞指 Apple 會在未來的 Mac 機上改用 ARM 處理器,而在 A11 Bionic 的測試數據拋離同級 Android 手機,甚至超越部分 x86 處理器之後,這傳聞就再次出現。採用 ARM 架構的 A 系列處理器固然有省電的特點,加上現在的高效能,用在 Mac 電腦上是個好選擇,但是改動架構會對系統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現時 Mac 電腦採用的 Intel 處理器為 x86 架構,所有軟件都是基於這個架構而設,不是說換就能換。

Apple 對上一次改變系統架構,已經是 2006 從 PowerPC 轉變成 x86,當時耗費了不少心機去完成過渡。如果再次更改成 ARM,對於系統和軟件開發也會造成很大影響,更會影響與 Windows 的互換性。除了處理器之外,也有消息指 Apple 有興趣自家研發數據機晶片,打破對 Qualcomm 的依賴。

來源: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