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杜拜沙漠中心建「火星城市」 巨型保護罩下模擬火星生活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究竟生存在火星會是怎麼樣?其實未必要去火星,將來去杜拜都隨時感受到。杜拜打算在虛無飄緲的沙漠上建立「火星城市」,重點是城市將由一個超大型保護罩罩住,與外面變幻莫測的天氣、風沙隔絕,模擬將來人類移居火星後的生活環境。在保護罩裡面,市民都可以過著安穩舒適的生活。這個實驗城市將會花費 1.4 億美元(約港幣10.93億)興建。

阿聯酋公佈將建立約 18 萬平方米名為「Mars Science City」的城市,研究者將會率先入住,以嘗試在保護罩內開發人類日後前往火星上所需的食物、水,以及能源。每個玻璃罩之間會互相貫通。開發團隊將利用3D打印技術與熱幅射絕緣物料,重現火星上的惡劣環境。一旦設施完成興建後,將馬上安排人員入住,進行為期一年的實驗。

建設這個城市需要 1.4 億美元,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表示,他們希望全球發展商可參與這項有益於人類的科技發展。阿聯酋亦會強化在科學研究中扮演先驅者的角色,以面對地球面對的各種挑戰。目前他們未有對火星城市有任何時間表。但阿聯酋希望在未來100年之內,可建立一個完整的火星城鎮。「Mars Science City」是阿聯酋「火星 2117 計劃」的其中一部份,他們希望能在 100 年後帶領 60 萬人移上火星居住。

資料來源:The Mirror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