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用人工智能追兇:誰背叛了 Anne Frank?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二次大戰時期因納粹德軍追捕猶太人,躲在閣樓的小女孩 Anne Frank 所寫的日記,可說是其中一個最家傳戶曉的事蹟,不過最後是誰「篤灰」令她被拘捕然後死於集中營則無人知曉。事隔多年,有人則嘗試用人工智能分析當年的文獻,找出二五仔。

這個追兇計劃是由前 FBI 探員 Vincent Pankoke 夥拍犯罪調查科學家及荷蘭警察,與阿姆斯特丹的 Xomnia 數據公司合作,使用特別製作的算法來分析當時的文獻記錄。文件包括當年納粹的支援人員、情報人員、歷史記載、警察記錄和之前的研究等等。他們表示,其算法可以搜尋數據並以全新的視覺方式顯示,他們將會令系統更加智能,自動連接人物、事件和地點,找出新的線索,這些都是單靠人類無法做到的。

有關背叛 Anne Frank 的兇手,過去一直有不同的理論,不過仍然未有定案,更有研究認爲當時可能只是剛好有人來檢查她的住處而不是有人刻意揭發。今次的研究希望可以為這懸案帶來更多的資料,不過其目的也不是要追究責任,只是 Anne Frank 被捕至今已經 75 週年,如果可以找到兇手,大概也是為這不幸的事件劃上一個句號。

來源:Reuters


相關文章: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