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職人製作日本刀版星戰光劍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日本岐阜縣關市是歷史上傳統日本刀的開發重鎮,而從室町時代開始製作日本刀的刀匠「藤原兼房」,最近就為《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上映記念,製作了一把名為「來人勢刃」的日本刀。除了刀身會發出藍光之外,手把部份亦再現了星戰 Lightsaber 的設計。

「來人勢刃」是以星球大戰光劍為藍本製作的日本刀,由數百年前室町時代開始製作日本刀的刀匠「藤原兼房」第25代傳人加藤賀津雄,以及第26代傳人正文實 打造。華麗的日本刀,刀身會像光劍一樣發出藍光,光劍的手把設計也在這把日本刀上找到。日本職人認真製作的作品果然與別不同。而「來人勢刃」這個刀名取自英文的「Lightsaber」,希望有更多人參觀這把日本刀以傳揚日本刀文化,還有希望新片可以有更多人入場觀看。

這把「來人勢刃」會放在「光劍與關鍛冶」展覽中出展,會上還會展出新片《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的電影預告片以及各種資料。第26代傳人正文實在開幕典禮中表示:「希望日本刀與光劍的融合,可令到大家了解傳統日本刀文化」。今次星戰電影宣傳找來日本刀做 crossover,認真有「諗頭」!

展覽詳細資料:http://sekikanko.jp/modules/news/index.php?page=detail&bid=103

 

資料來源:ITMedia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