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為自動駕駛立新例 澳州考慮酒駕藥駕合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這則來自澳州的消息有點弔詭,為澳州政府交通和基建部門提供意見的全國交通委員會早前建議,政府應該修例並豁免自動駕駛汽車不受有關醉酒駕駛或受藥物影響後駕駛條例規管。這消息傳出後引來了一些討論,不過並非委員會的建議是否可行或何時實施。

很多人認為既然使用自動駕駛汽車,換句話說,車上的所有人都並非司機,無法操控或駕駛該車輛。這樣的話,就跟一名乘客沒有分別,所以根本上談不上醉駕或藥駕。雖然如此,澳州的交通部門還是作出正式的回應,認為自動駕駛汽車減少人為意外,對道路安全有莫大好處。現時醉酒駕駛的法例或者會影響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或者需要作出修改。

他們建議在高度自動化或全自動駕駛的車輛,應該豁免於醉酒駕駛或受藥物影響下駕駛的法例。不過他們亦憂慮飲了酒或服藥後的人,會接管系統自行駕駛,這樣的話就會犯法喎造成危險。如果未來順利修例,很大可能是豁免完全沒有軚盤或腳踏,人類無法操控的全自動車輛。

來源:jalopnik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