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瑞士減碳新招 建巨型空氣清新機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世界各地都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努力,包括推動電動汽車與再生能源。不過有公司就調轉了想法為環境作出貢獻,就是開設大風扇吸取空氣,並主動直接排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轉化成為植物的養分!

這部機就是 Climeworks 公司推出的大型風扇與過濾器,他們現時在瑞士蘇黎世開展了吸收二氧化碳的業務,把「清新」空氣售與當地。這間吸碳工廠在 5 月 31 日開始運作,是全球第一間商業吸碳工廠。

Climeworks 公司的「吸碳機」上裝設有大型風扇,空氣進入後,二氧化碳會被吸附到含有胺的過濾器上。在經過 2-3 小時過濾器到達飽和時,便會開始二氧化碳收集工序。將過濾器加熱到攝氏100度高溫,令二氧化碳變成高純度氣體釋出,可直接售賣或製成加工製品。而經過濾而沒有二氧化碳的空氣則會再次被排放到空氣中。

有報告指出,現在只有 20 年的時間讓世界去達成巴黎氣候協定中,令地球平均溫度降低 2 度的目標。除了人類減少碳排放之外,還需要種植大片森林或提供最新技術的協助,直接從空氣中吸碳。種植森林需要大片土地與時間,而吸碳這門行業或許能夠滿足到即時需要。

資料來源:Climeworks, Fastcompany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