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南韓 235GB 軍事機密被竊取 美韓金正恩「斬首計畫」外洩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有消息指北韓黑客盜取了合計 235 GB 南韓與美國兩軍之間的軍事情報。據一名韓國立法機關成員提供的消息,這些資料裡面含有美軍與南韓軍隊的軍事資料、作戰計畫等,當中甚至包括了一個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計畫。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南韓國會議員,國防委員會成員李哲熙的消息,他與國防部已確認來自北韓黑客的入侵,黑客在南韓國防統合情報中心(DIDC)偷取了合計 235 GB 的檔案資料。現時只確認了當中約 20% 是甚麼資料,其他還有甚麼資料被外流仍無法知悉。而已確認被偷取的檔案當中,包括了 2015 年美韓共同作戰計畫「作戰計畫5015」、用以潛入與對應地區挑釁行為的「作戰計畫3100」,以及因應緊急情況時,韓國特戰司令部會執行的「緊急應變計畫」。

李哲熙表示,針對北韓領導人以及高層官員的「斬首行動部隊」能在 12 月成立,至明年底可具備深入平壤、暗殺北韓高官的實戰能力。不過這份計畫好幾個階段計畫,已經被確認遭外洩,包括了如何確認金正恩以及指導部的動向、如何封鎖避難場所、北韓空襲計畫,以及作戰結束後的撒離方案等等。

在今年 5 月,南韓方面已確認有大量資料被盜,並指出黑客是來自北韓。根據 BBC 報道,有關資料被偷竊的時間大概是 2016 年 9 月。

資料來源:朝鮮日報, BBC, Engadget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FUJIFILM X100VI 香港詳細實試評測 使用感受 + 防手震、新菲林模擬實試 + 大量試相
  • Samsung Galaxy AI 今年春季加入廣東話 今年內將新增 13 種語言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