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最高時速 80 公里 北京磁浮列車年底開通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未來到北京旅行或公幹,遊客將有機會乘搭最新的磁浮列車。大陸傳媒日前報導,北京第一條磁浮列車路線 S1 線將會在今年年底正式開通,現時已經開始了為期 3 個月的試運。S1 線是北京首條磁浮路線,第一期工程長約 10.236 公里,當中高架橋路段約 9.95 公里,而說到路段約 0.28 公里,全線有 8 個站。

負責這個項目的總工程師指出 S1 線的工程非常複雜,需要跨過多條規劃道路,亦會跨過河流和鐵路,這條磁浮列車路線將會與北京地鐵 1 號線和 6 號線交匯,乘客可以在那裡轉車。行走 S1 線的磁浮列車會採用六輛編組,全長 89.6 米、闊 3 米、高 3.7 米,可以載客 1,032 人,設計的最高速度為時速 100 公里,但在實際營運時,最高時速會設定為 80 公里,屬於中低速磁浮列車。

營運當局表示國產的磁浮列車整體造價比地鐵低 33%,比中等運載量的輕軌列車低 25%;由於機械部件磨損較少,維修費用比較低,整體成本亦更低。他們預計線路開通後,每日客運量可達 16 萬人次,預計每年客運量將高達 5,686 萬人次。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