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天一集團夥 Catalyst Builder 成立初創基金 無上限支援物流科企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GoGoVan 成為港產獨角獸,Lalamove 最近亦獲得 C 輪融資,似乎本地的物流初創都有不錯的成績。以中港速遞和物流業務起家的天一集團,斥資 7 位數字成立「天一初創基金」,準備投資專門在物流科技、供應鏈管理及電子商貿發展的初創企業。他們預期,短期內將投資 4 至 5 間公司,公司數目暫時未設上限,而每間公司最多可獲 50 萬種子資金。

▲ Catalyst Builder 聯合創辦人鄭思行(中)及天一集團執行董事黃佩儒(右)

不設公司數目上限

「天一初創基金」主要針對做物流科技、供應鏈管理及電子商貿發展等的初創企業。有清晰明確的商業目標,及於一年內可製成產品,將為首要條件。基金已經開放申請,首階段截止日期為 12 月 30 日,暫不設投資公司數目上限,每間公司最多可獲 50 萬種子資金。另外,亦有商業營運諮詢及業內人士的支援。

冀以創新抗衡市場競爭

天一集團執行董事黃佩儒指,由於市場有不少中國公司加入,令物流業的競爭愈來愈大,他們期望初創企業可以為行業注入創新元素,令市場健康發展。因此,即使風險甚高,今次仍斥資 7 位數字成立「天一初創基金」,為相關初創企業提供支援。

Catalyst Builder 聯合創辦人鄭思行表示,物流科技並不限於運輸,任何有利於物流業發展的技術,包括 CRM 系統、大數據等,只要有效提升電子商貿及整個供應鏈的效率的技術,這個基金都希望幫助。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