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Uber 建設模擬城市測試自動駕駛系統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我們學車就要入駕駛學院,而各大車廠、科技公司目前正開發得如火如荼的自動駕駛系統,都要進入駕駛中心「學車」!為了有一個良好及安全的環境測試自動駕駛技術,Uber 就在美國建立了一個模擬城市「ALMONO」,專門用作測試無人車。

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莫農加希拉河的河畔,一間舊鋼材加工場的旁邊,Uber 旗下的技術小組(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建立了這個大型模擬城市,改名作「Almono」。這個模擬城市佔地 17 公頃,大約是9成香港維園的面積。Uber 可以盡情把 Volvo XC90 自動駕駛汽車放進現實世界進行測試,而不會對大眾造成任何潛在危險。

根據 Uber 透露,無人車仍會有測試人員乘坐,測試人員將要接受過三個星期高密度的訓練,包括課堂實習與筆試,通過考牌成為 Uber 指定汽車操作員後,才會參與測試工作。測試時他們會坐在駕駛席上,監控系統的運作,有事時直接操作車輛。

目前 Uber 的自動駕駛租車業務,已經在美國局部範圍開始測試。Uber 用戶叫來的汽車上都有操作員作為後備司機,使用的車輛為福特汽車的 Ford Fusion。不過 Uber 有了模擬城市後,有望可進一步加快測試的步伐。

資料來源:The Driv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