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技術研發取得成果 百度將在大陸推出無人駕駛巴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科技公司都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大陸的互聯網巨頭百度亦不例外,他們之前曾經和 BMW、Microsoft 等公司合作研發。百度早前在發佈會上展示過研發成果,如何在私家車上實現,不過他們對自動駕駛技術的想法不止於普通汽車,還包括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應用。

百度的 CEO 李彥宏早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透露公司正準備在大陸推出自動駕駛的巴士。李彥宏表示百度會跟一間大型的巴士生產商合作,預計明年就會有自動駕駛的巴士路線在大陸出現。將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公共交通工具,香港和新加坡都有測試過,不過無論是載客量和路線的距離,規模都比較小。今次百度無人駕駛巴士最惹人關注的,除了是項目的規模,相信還有安全性和如何符合法規下營運。

來源:ubergizmo


相關文章:
  • 優必選百度文心合作推 Walker S 機械人 能夠理解環境、分揀物體
  • WSJ:Apple 與百度合作  中國 iPhone 使用百度 AI 技術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