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功能強化 三星 Bixby 2.0 正式發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前 Samsung 在美國三藩市舉行開發者大會,期間公佈了不少創新的產品和服務,其中一項被視為挑戰 Google Assistant、Apple Siri、Amazon Alexa 的,就是第二代的 Bixby 人工智能語音助理,Bixby 2.0 不但在辨識能力獲得強化,Samsung 亦將它變得更聰明。

最重要的還是 Bixby 2.0 準備向第三方開發者開放合作,同時能夠應用於更多物聯網(IoT)設備中。Samsung 期望透過更新版 Bixby 2.0,可以令他們的 Project Ambience物聯網設備配件項目和 SmartThings 物聯網發展項目的規模得以擴大。Bixby 首次亮相於年初發表的 Galaxy S8 手機,不過用戶反應麻麻,認為不夠聰明,能夠做的太少。

Samsung 去年收購了為 Apple 開發 Siri 的人工智能公司 Viv,現在終於派上用場。在改良版的 Bixby 2.0,會加入自然語音和複雜語音的處理技術,又有更強的語音辨識能力,能夠辨識不同家庭成員的聲線。Samsung 亦打算將 Bixby 2.0 引進到包括電視、雪櫃等智能家庭電器。Bixby 2.0 會改用開放式設計,並提供 SDK 開發套件,希望未來可以整合到其他的軟硬件。

來源:androidcommunity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