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Nvidia CEO:不出4年路上將出現全自動駕駛汽車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Nvidia 向傳媒表示,全自動駕駛汽車或會在 4 年之內出現於路面上。現時 Nvidia 是主要高端電腦顯示卡的晶片生產商之一,亦在 AI 人工智能系統的運算晶片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

根據財經網站 Seeking Alpha 的預測,Nvidia 在全球 AI 人工智能晶片的市場佔有率在 2021 年會上升到 66%。Nvidia 最新推出的 Drive PX2 平台將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發貨,是首個搭載有 AI 人工智能處理器的自動駕駛汽車平台,毋須人力介入,可支援 Level 5 全自動駕駛。

根據路透社消息,Nvidia CEO 黃仁勳在台北出席該公司的活動時表示,在 4 年之內可看到有全自動駕駛的汽車在路面上行走,並表示商業運作上很多工序可全自動完成,能使社會整體生產力提升。

不過黃仁勳對於虛擬貨幣挖掘的市場就似乎並不熱衷。他指出一個季度用在挖掘虛擬貨幣的晶片市場只為 Nvidia 帶來 1 億美元的收入,只佔總收入很低的百分比。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Reuters


相關文章:
  • 【評測】NVIDIA RTX 4070 Ti SUPER 遊戲效能快 20% + 輕鬆超越上代旗艦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NVIDIA 宣布 Omniverse Cloud 可配合 Apple Vision Pro 使用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