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7歲小棒球迷以 3D 打印義手主持 World Series 開球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3D 打印技術日趨成熟,一位年僅 7 歲的小女孩就接受了由 3D 打印而成的義手。她的成功故事讓這位年紀小小的棒球迷成為城中焦點,不同棒球隊都爭相邀請她做開球禮。

這位名為 Hailey Dawson 的小女孩,自小得到了波蘭氏症候群的罕有疾病。這種病症有可能在母親懷孕 5-7 週時,因嬰孩血管發育不健全導致鎖骨下動脈循環不良,或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肌肉骨骼系統畸形,令單側肢體發育不良。Dawson 的右手因此而沒有了三隻手指。

3D 打印技術令她這樣的個案重見新生。由非牟利團體 Open Hand Project 建立的 3D 打印團隊,與 Dawson 的母親取得聯絡。以 3D 方式為有障礙人士製作義肢,製作成本相對較低,令負擔不起的家庭都可受惠。掃瞄器在掃瞄有關人士的身體後,能在幾分鐘之內製作出 37 個 CAD 模型,經調整後,在翌日就可印成義肢不同的部件。

他們用到的是 Stratasys 3D 打印機,該公司的發言人指出,3D 打印除了打印貴價汽車的儀錶板或者太空飛機,亦可用於造福一般市民。

而 Hailey Dawson 現時成為知名人士,受邀為各項球賽擔任嘉賓主持開球禮。

資料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