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Nikon 宣佈中國廠房停產 原因是小型數碼相機市場萎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Nikon 在今天(10月30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學儀器(中國)有限公司的經營。這間公司主要生產輕便式數碼相機及配件,而由於智能電話普及,這些相機的市場急速萎縮,令到生產線難以維持。

Nikon 在向傳媒發佈的新聞稿當中,宣佈位於江蘇省無錫市的尼康光學儀器(中國)有限公司(Nikon Imaging(China)Co., Ltd.,簡稱 NIC)將全面停產。而他們另一間位於上海的銷售公司業務將維持不變。早前已有傳聞該公司會結束。而 Nikon 除中國廠房外,仍有廠房設於日本仙台與泰國。

在新聞稿中 Nikon 指出,智能電話的崛起,令到輕便型數碼相機市場萎縮,而 NIC 廠房就是生產這類輕便型相機,開工率受影響持續下降。Nikon 關閉工廠後,將委託外部企業代工。而聲明中亦提及, Nikon 將會加大在高附加價值產品上的投入力度,中國是世界最重要市場之一的地位不變,而位於上海市的尼康映像儀器銷售(中國)有限公司,將繼續為顧客提供滿意的數碼相機銷售與售後服務。而 Nikon 除了 NIC 之外,在中國有其他生產及銷售公司,將會繼續正常營運。

資料來源:Mydrivers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Nikon 與 NASA 簽訂合作協議 將在未來登月計劃採用其相機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