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全新數碼書寫裝置 Blackboard 年底上市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的幼稚園和小學,可能已經不再使用黑板和粉筆,黑板對他們來說可謂毫無印象,未來他們見到的黑板,用途可能與幾十年前安裝在課室牆壁上的不再一樣。因為一間科技公司最近發表名叫 Blackboard(黑板)的數碼書寫工具,期望可以取代紙張和筆。

類似的產品過去幾年都有不少,今次 Blackboard 仍然是採用書寫後傳送到手機或平板儲存的方案,不過就採用了全新的半透明 Liquid Crystal Paper 屏幕。這塊透明的面板在書寫時,質感和一般紙張相似,亦沒有遲滯的問題,筆跡會即時在畫面展示。因為 Liquid Crystal Paper 的半透明特性,用戶甚至可以將 Blackboard 蓋在書本或其他文本上臨摹或手寫筆記。

舊式的數碼書寫工具往往有一個缺點,就是一旦書寫就無法擦掉部分內容,要一整頁移除;Blackboard 的另一特點是擁有可以局部清除的 exact-erase 技術,就像使用擦紙膠一般。當完成書寫或繪圖後,可以將筆記透 App 傳送到手機,方便儲存、分類、分享和搜尋。Blackboard 的尺寸為 8.5 x 11 吋(即 Letter Size),使用鈕型電池可以使用約 5 年;包裝內除了手寫筆,還有 4 款間線、格仔、7 天日程表和空白的底卡,方便用戶書寫。售價 $44.99 美元(約 350 港元),今年秋季會在美國上市。

來源:prnewswir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