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測試

【評測】HTC U11+:首款 18:9 「透視黑」手機 香港售價公佈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HTC 早前推出的 U11 已經獲得不少用家歡迎,今日在台北發布了升級版旗艦型號 U11+,除了保留相當吸引的外殼設計,但今次最吸引就是一個透視黑的機背,大家可以若隱若現看到機身內的硬件。同時,U11+ 亦是 HTC 首款 18:9 熒幕的手機,加上更大的屏佔比,熒幕空間更見廣闊。至於在 U11 上只需在兩側略為用力可以啟用指定應用程式的功能亦有升級,透過全新 Edge Launcher 就算只需一隻手都已經可以快速控制多種功能。

 

全新透視黑夠特別更吸引

相信不少 wire 民在選擇手機時,除了品牌和效能之外,如果機身外形加入特別的設計,都能吸引到用家的注意。HTC 之前都已經廣泛採用了金屬外殼,加上在不同燈光和角度下,能展現出不同的顏色。至於,在 HTC U11+,其中一個顏色突破地用上半透明機殼,官方稱之為 Translucent Black(透視黑),大家可以若隱若現看到機身內的硬件,中間部份出現的金屬圈其實是 NFC 感應器,至於另外兩個顏色則是 Ceramic Black(極鏡黑) 與及 Amazing Silver(炫藍銀)。現時實際比較 3 個顏色,雖然 Ceramic Black 和 Amazing Silver 依然相當「亮麗」,但如果講到吸引力,就絕對是首選透光黑版本,但就與一般採用金屬機背的手機一樣都相當容易有指紋,「貪靚」的用家就要經常抹機。

▲全新透視黑可讓用家看到機身內部份硬件,當中的金屬線圈為 NFC 感應器,成為設計中的一部份。

▲在不同角度和光線下,機身的顏色和透明度亦會隨之而改變,確實相當特別。

▲Made In Taiwan 仍然是今次 U11+ 的賣點之一。

 

6” 大芒 + 18:9 睇戲打機更爽

U11+ 的熒幕亦有相當大的升級,首先它是 HTC 首款採用 18:9 的手機,對於現時越來越多用家喜歡用手機看影片,18:9 在視覺效果上會更貼近戲院效果,加上官方表示 U11+ 還可以支援 HDR10,在 12 月左右就會透過更新正式支援,到時用家就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更貼近真實細膩的影片。對於喜歡玩遊戲的用家,當進行需要雙手同時操控的遊戲,可減少手指阻礙遊戲面畫的比例。現時實試後,就發現有部份遊戲在顯示上並未能完全支援 18:9,在畫面邊緣會出現一條黑邊,相信日後更新即可解決。至於遊戲流暢度方面,HTC U11+ 採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以「天堂2:革命」在開啟最高畫質及特效的設定下,遊戲依然相當流暢,完全沒有任何「Lag 機」。

▲部份遊戲暫時仍未可全面對應到 HTC U11+ 的 18:9 熒幕,需等待日後的更新。

 

熒幕雖然用上 6” 大芒,由於今次 U11+ 的整體屏佔比提升至 82%,因此上手都十分舒服「就手」,單手使用時,拇指都可以接觸到大部份熒幕。亦因為這個原因,指紋感應器就設於機身背面,位置上都十分「就手」,不會出現誤按鏡頭的情況。另外,值得一提是 U11+ 採用更高質素的 SuperLCD 6 面板,而且每部機出廠時,都會經過色準調校,以符合 DCI-P3 標準,與 sRGB 比較之下,就明顯看到顏色更為鮮艷,用家更可自行調校不同色溫以配合不同應用程式或個人習慣。

▲HTC U11+ 雖然是 6″ 芒,但上手感覺非常好,單手使用都無問題。

▲擁有 DCI-P3 色準規格,可以留意到較 sRGB 在色彩上更為鮮艷順滑。

 

單手控制全靠 Edge Launcher

U11 推出的時候,就在機身兩側就加入了壓力感應功能,當用家配合長短按壓兩側,可以啟用指定的功能。U11+ 就進一步利用了這個功能,加入全新 Edge Launcher 非常好用,可以即時彈出一個小型 Launcher,透過設定可以加入最多 55 個 Apps 或功能快捷鍵,例如開啟 Facebook、WhatsApp 或者開關 Wi-Fi 功能等,更可以配合左右手用家而把 Edge Launcher 放在左邊或右邊。這個功能的最大好處就是當在單手使用手機時會更方便,手指毋需再移動到手機底部開啟 Drawer 再選擇 Apps 或由上至下拉出功能選單。除此之外,大家日常使用時在熒幕底部出現的控制欄,更可以隨時關閉,例如瀏覽網頁時就可以用盡整個熒幕顯示網頁。

▲只要根據設定長按機身兩側,即可彈出 Edge Launcher 介面。

▲用家可以按個人使用習慣而重新編排或加入不同 Apps 或功能快捷鍵。

 

鏡頭對焦快支援拍攝 18:9 相片

U11+ 採用了 18:9 熒幕,在鏡頭方面亦同樣作出配合,可以讓用家選擇拍攝同樣是 18:9 的相片,配合 1200 萬像素的鏡頭與及 OIS+EIS 防震技術,實際測試在較暗環境下拍攝,相片都依然相當清晰沒有明顯「鬆、郁、矇」的問題,對焦速度方面亦相當快及準確。針對 HDR 相片方面仍然有 HDR Boost 技術,實際試用後明顯感覺到在按下快門後,約一秒左右已經完成,用家毋需再等太長的時間就可以繼續拍攝下一張相。前置鏡頭方面規格為 800 萬像素,同樣支援 HDR Boost 之外,擁有 85 度廣角功能,對於喜歡自拍的用家就可捕捉更多畫面。較可惜是,今次測試的手機未是最終零售版本,因此未能提供測試相片供各位 wire 民看到實際效果,留待日後正式零售版再與大家進行實拍測試。

▲配備 1,200 萬像素鏡頭,而下方的指紋感應器位置適中,以減少誤按的問題。

▲PRO 手動模式下,用家可按需要自訂各種拍攝數值。

▲可以把常用的拍攝設定儲存為不同 Profile,以便快速切換。

▲為配合 18:9 熒幕,影相時亦可選擇以 18:9 比例進行拍攝。

▲使用 HDR 拍攝的相片(上),在整體光暗上會比起沒有 HDR(下)更平均,所有影物都更清晰。

 

BoomSound Hi-Fi 音量增加 30% 不「拆聲」

雖然大家日常外出使用手機睇片、聽歌或打機都會用耳機,當在家中或進行戶外活動時,就可能會選擇使用手機內置喇叭,而一般手機內置喇叭的缺點就是音量不足或在較大音量時會「拆聲」。U11+ 由於機身內部空間比 U11 大,因此可以營造出更洪亮的聲音,比 U11 在音量上提升了 30%,在最大音量下試播 YouTube 上的音樂,在兩邊喇叭下音量確實相當充足,而最重要就是並未有「拆聲」問題出現,日後在家中聽歌睇戲就可以毋需再接駁藍牙都有相當不錯的效果。

▲配合隨機附送的 USonic 耳機,更可以開啟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 以減少周圍嘈音的影響。

 

3,930mAh 特大電池容量可以玩更久

手機的續航力與效能一直都是「魚與熊掌」,更高的效能就代表耗電量越大,為了進一步提升 U11+ 的可使用時間,減少用家外出時需要「長插」流動充電器的不便,用上容量更大的 3,930mAh 電池,比例上較 U11 多出 30%,可以為用家提更長的使用時間。其餘規格方面,U11+ 將同樣可支援雙卡功能,分別有 4GB RAM/64GB ROM 和 6GB RAM/128GB ROM 兩個版本,預載最新 Android 8.0 系統,配以 HTC Sense 介面。同時,防水防塵規格亦升級至更高規格的 IP68 標準,用家就算帶 U11+ 游水拍攝都絕無問題。售價和發售日期上,香港將會發售 6GB/128GB 版本,其中「極鏡黑」和「炫藍銀」率先於 11 月 2 日開始預訂,11 月 11 日出貨,「炫藍銀」和「透視黑」則會在 12 月初上市,售價為 $5,598。

▲支援雙卡雙待功能,又或者透過 microSD 來增加容量。

▲現時 HTC U11+ 將會有 3 個顏色,Ceramic Black(左)、Translucent Black(中)和 Amazing Silver(右)。

相關影片: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