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Sprint 與 T-Mobile 談判破局 美國第三、第四大電訊商分道揚鑣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流動電訊商 T-Mobile US 與 Sprint 發表聯合聲明,由於未能達成雙方都能滿意的條款,放棄合併的談判。

美國第三大與第四大流動電訊集團,原本預計在合併之後將擁有 1.3 億美國用戶,能與 Verizon 與 AT&T 一爭長短。市場傳聞兩間公司已進行了幾個月的商討。早前已經有消息指擁有 Sprint 逾 8 成權益的日本 Softbank 與 T-Mobile 德國母公司進行的合併談判,可能會以失敗終結。

T-Mobile 的 John Legere 指合併需要為股東創造價值,還有為消費者帶來利益。而 Sprint CEO,Marcelo Claure 則指雙方各自發展是最合適的。

有美國學者表示,雙方合併失敗對消費者反而還會更好,因為 Sprint 與 T-Mobile 將繼續以激烈的競爭來爭取客戶。但亦有專家表示 Sprint 與 T-Mobile 合併後公司將擁有更大規模的網絡與更強的無線電波組合,並有更充足資源開發下一代 5G 無線技術。

資料來源:CNet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