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iOS 11鍵盤出現問題 打字母「I」會自動被取代為「A」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有部份 iOS 用戶在討論區反映升級到 iOS 11.1 之後,輸入英文字母大階「I」會自動被更改成「A [?]」,當中的 [?] 是一個 Unicode 空白符號。蘋果已從用戶支援論壇中得到有關報告,現時正進行修正。

今次發生問題的是部份 iPhone、iPad 等安裝了 iOS 11.0.3 以及 11.1 後英文輸入法的自動修正功能。在輸入英文字母「I」時,會自動被更改成 A、#、! 任何一個符號再加一個以「 [?] 」方式顯示的 Unicode 空白符號。有用戶在 Reddit 討論區提出了這個程式錯誤。但未必每一位用戶都會中招,目前並未能特定哪一些用戶才會中招。

外媒 MacRumors 指有關錯誤可能與 Emoji 有關,因為受影響用戶的 Emoji 選單中,會出現一個不明來歷的「i」字。

目前蘋果已經從官方使用者討論區中得悉有關問題,並正進行修正工作。在更新版推出之前,受影響用戶可關閉自動修正功能、改用第三方鍵盤。蘋果則提議受影響用戶使用「文字替代」功能(進入設定App[一般]>[鍵盤]>[文字替代],按「+」新增項目,輸入大階「I」為字詞,輸入小階「i」為輸入碼),可暫時解決問題。

 

資料來源:The Verge, Macrumors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專為酒店房間影音娛樂而設 iPhone 新 AirPlay 功能正式推出
  • Apple 批准模擬器上架後另一大作 Provenance 將登陸 iOS 和 Apple TV

  • Published by
    Lawton